Hugiant

一些在校园得到经验~关于不成文规定执行时公平的维护。


有四个球场,大家约定俗成每个班一个。但是我们一个班两组人先到了并占了两个场,打得火热中没场的班的人过来说:能让这个场给我们班女生练习吗?这时的情况是如果让了,有四个人要一次性加入另一个场。但是问题是之前一个班分成了两个组不是随便分的,大家都是较为固定的队友。况且,八个人一个羽毛球馆要自己内部协调,十分困难轮流上不行,分组淘汰赛也不行(球拍不能比)。这时可能这样做比较妥先是烟雾弹,我说:现在有这种分场的规定吗?你们是羽毛球校本吗?对方要是带有一些情绪地说:就TM是这样的,一直都是。现在高三不分校本了。我说:先到先占也是一种各班的约定。对方要是女生扬起了白眼或者是男生举起手指👆时,可以适当考虑放弃了。如果是正常反应,则我说:要不14班各分一半给你们,大家都需要运动一下释放一下巨大压力。这时的结果可能是A.对方依然觉得我们是好讲话的人,继续纠缠你们,并开出条件和我们一起打球。可能是通过胜负得场或通过一起分组打。这时如果我们四个人够默契则不必理会他了,这时他已经十分被动了。但若他老拿女生说事,那就微笑地和他扯,并岔开话题同时还在打球B.他走了,觉得很丢面子。我们要调整心态,尽情放松。C.过去商量八成会成。
从自身来看,对方是有点方法的人,我和他弄得太僵是最坏的结果,第二坏的就是直接服从。和他多讲多纠缠为上策,但一定要和和气气,笑容满面,半开玩笑(开玩笑说他和女生的关系)得说。
总结:烟雾弹,踢皮球,服硬不服软
关于服硬不服软,这是有关核心利益时才遵循的原则,一种游击战的思想。同时可以在大多数时候生效。
(我并不是霸道的真的只想让他滚,只是不想让他的小算盘轻易得逞。带着三个女生在上课一段时间后砸场,这是有多自信,也不需要多窜测。)

现实中,我含糊了一句就走了。因为我们四个中有一个可以说是对方的人。🤐🤐让人不禁思考😔。退一步说那节课过得也不错,因为很特别。

不管怎么样,校园也好,日常生活中也好,在纠纷中,没有绝对有利的一方,也没有绝对的“规定”,一定要有耐心和勇气😕去尽可能地得到对双方都公平的结果。

评论